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检查组来我校调研检查
浏览:41次 发布日期:2017-12-01

11月30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党军、纪委副书记杜政、统战科副科长陈静泓一行,来我校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陈青、纪委书记章加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徐浪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陈青主持,徐浪静作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上,余党军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对专项调研检查工作的要求

陈青代表校党委向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徐浪静从我校党组织基本情况、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贯彻落实好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内涵与特色,展现了我校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党建工作台帐资料,随机抽查了机关第三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汽车营销支部关于党员发展教育、党费收缴管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台帐资料,实地调研了经济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党建工作及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和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汇报;召开了党总支和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座谈会,并对组织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与学校的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结合紧密,党建氛围浓厚,工作扎实有效,希望我校党委今后能进一步优化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提高党支部对重大事项决策的参与度,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培养,进一步加强薄弱支部的建设与指导。

陈青代表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校党委将对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以此次基层党建调研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建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组织部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