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爱民给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浏览:33次 发布日期:2017-12-02

11月30日晚,校长、党委副书记江爱民同志给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全体师生党员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首先,江爱民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简况,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作风严谨的大会、开放自信的大会。

接着,江爱民从四小点、八个“新”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一、新变化、新气象。党的十九大主题明确,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身份和岗位开展思考,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确定工作学习新目标,用新的目标要求提升自己;二、新思想、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这一思想的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威信;三、新时代、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变,但我们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们党员要充分理解“不平衡”和“不充分”的内涵,始终坚持“全球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四、新使命、新作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需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员要将自身工作和学习融入到“四个伟大”中,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使命贡献力量。

最后,江爱民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以自己的言行为党组织增光添彩;二要牢记党员义务,担当责任,教书育人、模范带头;三要牢记政治身份,遵守政治、工作、学习和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用实际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信息工程学院 童淼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