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浏览:59次 发布日期:2017-12-14

12月13日下午,“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新生聊天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以“从小事做起,做最优秀的自己”为主题,与全校80余名新生代表共话成长与担当。


党的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我们描绘了壮丽的蓝图,同时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崔书记首先从“六个深刻把握”给新生们深层次解读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小康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崔书记从三个维度引导同学们如何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第一,通过“做小事”成就“大梦想”

崔书记指出,与其空立大志,不如做小事;大志离不开小事,小事才能成就大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握时代给予我们的优势,牢牢抓住机遇,学好专业知识,合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大学生活,同时以“阳光心态”融洽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此外,同学们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会在“做小事”的过程中得到扎实成长,学会通过“做小事”成就“大梦想”。

第二,通过“重是非”培养“价值观”

  价值观是以是非观为前提,是人辨别是非的思维取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明辨是非,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崔书记以学校涌现的典型事例引导广大学子做到“重是非判断”、“重行为选择”、“重自我控制”,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有“学生素养”、“职业素养”、“公民素养”的优秀青年。

第三,通过“贵坚持”实现“大目标”

 崔书记指出,三年前你的状态,决定了现在的你;而此刻你的状态,将决定三年后的自己培养自己踏实做事的认真态度和明辨是非的价值观念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坚韧毅力。同学们在大学三年,不仅要“做小事”,更要反反复复“做小事”!不仅要“重是非”,更要时时处处“重是非”!希望通过不懈的坚持和提升,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会后,同学们还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书记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聊天会不仅使他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树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制订了规划、点亮了希望。(团委  徐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