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云龙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浏览:41次 发布日期:2017-12-14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云龙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为经济管理学院的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党员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主持。

黄云龙从走进新时代、领会新思想、迈进新征程三个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一、走进新时代。68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39年前,改革开放的总书记师邓小平带领国人逐步走向富裕;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走向强大。一代代人的努力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领会新思想。和所有高校一样,我校也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众教职工在日常科研、教学等工作中,要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到位,并将这四个自信传递感染给学生。三、迈进新征程。在迈进新征程的过程中,需要警惕中等收入陷阱、政治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塔西佗陷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不能一昧强调GDP的片面发展,应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将低碳环保理念贯彻到自己的生活习惯中,做最美衢州人创全国文明城。

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此次宣讲过后,我院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还会继续深入学习,并内化到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