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廉政文化周开幕
浏览:34次 发布日期:2018-04-27

4月20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廉政文化周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开幕。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蔡方林受邀出席文化周开幕式并为我校党员干部做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校纪委书记章加春主持开幕式,在家的学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教师党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启动仪式,章加春同志宣读各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成员名单,吴秀仙、林晓丽两位监督小组成员作表态发言。我校建立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旨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延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预防基层单位腐败滋生的监督触角,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党群、干群、师生等关系更加密切。

蔡方林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党员干部做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专题辅导报告。

他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等几方面进行阐释和解读,结合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蔡方林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案例,赢得了全体党员干部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本届廉政文化周以“崇德 尚廉 明纪 齐家”为主题,将开展“庆盛会 学报告 颂成就”知识竞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三面”打造机关廉政文化活动;二级学院院务监督小组启动仪式、“清风衢职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分类分层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廉政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优化从政、从教和修身行为,推动优良党风、校风、家风、学风建设。(纪检监察室 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