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讲座
浏览:146次 发布日期:2018-06-14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6月13日下午我校在1号报告厅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讲座。我校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章秀英教授为师生们做行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主持。

章秀英教授以“擦亮底色,彰显本色——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捍卫者和践行者”为主题,围绕回到马克思生活时代,了解马克思是怎样的一个人,他的理论是怎样的;然后走近马克思,辨识、辨析、辩明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三个问题展开。通过历史情境,文献情境,现实情境,团队情境和论争情境五个方面来解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在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之际,章教授围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和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九个方面要求,阐述了马克思的纪念和告慰就是不断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继承马克思主义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章教授认为,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解读时代,引领未来,在鲜活丰富的实践中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发展。

孔庆红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中,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总要求,做有梦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奋斗者。

与此同时,我校各分会场的同学们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