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戴飞做题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讲座
浏览:157次 发布日期:2018-06-15

6月14日晚,我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做《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讲座,全校教职工参加。

崔书记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全员育人工作;以暑期调研为契机,推动全员思政工作扎实开展三个方面展开。崔书记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个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的两个标准,“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个服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

近年来,我校建立联系制度,打造“全员思政”的工作载体,但运行中还存在很多问题;重视文化建设,营造“全员思政”的工作氛围”,但体系建设还有待规范;坚持课堂引领,突出思政课在“全员思政”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但提升思政课质量还任重道远。崔书记希望各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构建全员育人大格局,“大思政教育”为引领,创新思政教育模式,以“大课程建设”为抓手,构建思政教育综合体系,以“思政教育共同体”为依托,实施思政教育创新行动,构建“思政育人共同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最后,崔书记希望全员思政工作要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促成成果转化三个宗旨,各位老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